干了这碗豆汁!

心情不好了就喜欢写刀子,是个废人,底层写手,三流CV,更新随缘

追光者(HE小短篇)

#我流邪簇#
#ooc预警!#
#坚持小甜饼路线不动摇#
#老年人,吃不得刀子了#
#小学生流水账文笔预警#
#吴邪第一人称视角#
#老吴可能有点emmm……病娇?大概是#

     我曾经沉溺于黑暗,直到我遇见了光明。
                        
                                                  ——题记

       在遇到黎簇之前,我从没有想过,会有这样一个孩子。他就是那么奋不顾身的,把一切都投注在一个陌生人身上,即便这个陌生人曾经威胁他,恐吓他,他也依旧那么奋不顾身不顾一切。在我这么想的那段时间里,我不知道,黎簇和我的关系,早就已经不再那么单纯了。

      第一次看到这个孩子,是在坎肩送到我手里的资料上。他算不上是个好学生,父母离异,长期受到酗酒父亲的毒打,桀骜不驯又有点不谙世事的天真热血。真是个孩子啊。那时候我感叹着把他的资料夹进了计划中。他是我的第十八次尝试,不知为什么我有种预感,他不会让我失望。

      第二次看到他,是在那个女医生的家里。小孩儿刚被缝合了背上的疤痕,脸色看起来有点苍白,很惹人疼的样子,只可惜这个时候我不能对他心软。“尝尝,正宗的长沙臭豆腐。”我笑着对他们说。我看着那个小孩儿随意的咀嚼了几下,咽下了对于他而言难以下咽的食物,为了防止我不相信,他还张开嘴吐出舌头来给我看。拜他所赐,我差一点就没有崩住真的笑出声来,他难道真的以为我会掏出个什么可怕的兵器对着他吗?果然还是孩子。

      把他按在桌子上查看他的伤口的时候,我的手指划过他后背上柔软的皮肉。说实话,小孩儿白白嫩嫩的后背和我粗糙的手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和他一比我的手简直就像是个行将就木的老人,粗糙而无力。

        真美啊……那个时候我的脑子里突然蹦出来这么一句话。小孩儿白嫩的后背上被黄严划上的刀疤只是堪堪停留在缝合了的阶段,可被挑开的伤口渐渐的渗出小小的血珠,加上他背上凌乱但却有序的图案,意外的有了些许诡异的美感。大概是男人天生就有的劣根性吧,我刻意用了几分力气压过他伤口周围。不出意外的,小孩儿死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发声,可身体却忍不住的轻轻抖动起来。真好,我有些病态的想着,他是在我的掌控中的孩子。

      进入沙漠之后,这个孩子一直在让我惊讶。他足够大胆也足够好奇,像极了年轻时候的我,凭着一腔热血就能闯遍天下,就像是一束光,狠狠地劈开了黑暗的笼罩,不可忽视的占据了一席之地。从上车的那天开始,我就一直在恐吓他,有些话幼稚的王盟都忍不住在一边偷笑,可他意外的敏感,总是嘴硬的不服输企图扳回一局,然而旁边有一个活宝马日拉在,他总是被岔开话题,最后不了了之。

       到后来, 我都已经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了。在我把仅剩的一瓶盖酒递给她的时候,我鬼使神差的说了一句话,

“你可别得上斯德哥尔摩了啊。”

“什么斯德哥尔摩?”

        意料之中的,他果然不知道斯德哥尔摩是什么意思。我本不想解释,因为对于我来说那只是一个随口而言……大概吧。可架不住王盟被渴傻了,过也不过脑子的一句“就是人质爱上绑架犯。”小孩儿一听这话,果不其然的整个人都炸起来了。他气呼呼的嚷嚷着“吴邪你有病吧!”一类的语言,却忘记了反驳王盟和我的话。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心情好了许多。

       我没想到这孩子会把那把枪给我,而且是那样的毫不迟疑。我在他眼里一直是绑架犯不是吗?我心里这么疑惑着,表面上却没有丝毫迟疑的收下了枪。我喜欢他这种全身心的信任,更准确的说,我很享受这种感觉。少年人干净又纯粹的感情,多么美好。我又想起了他被我倒了一裤子水的时候,好看的大眼睛瞪得很大,眼睛里的错愕简直要变成两个实实在在的大字。“真脏。”又一次鬼使神差的,我说出了这句话。少年人一如既往气呼呼的,这次却没有说什么话,只是转过身嘟嘟囔囔的离开了。我知道他明白了我的意思,他在进步,我却欣慰又失落。

      我没想过,这个孩子竟然真的帮着我完成了计划。我跑进汪家背起已经昏迷鲜血淋漓的他时,脱口而出一句“对不起,我来晚了。”

       他不应该是这样的,他应该像是个普普通通的少年一样恣意青春,放纵挥霍。而不是像现在一样,浑身伤口的趴在我身上昏迷不醒。我甚至动了想要放他离开的念头,但这个念头被我很快的打消了。我不能忍受,放开他的想法。他应该一直在我身边,他会越来越强大,而我会一直在他身边。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感情,可我不想放手。

      在他醒过来之后,我给了他一张去杭州的火车票,他需要休息。小孩儿少见的没有反对我的做法,只是他硬邦邦的问了一句“那以后呢?”

      我哑口无言的和他对视了三秒,他先移开了目光,带着淡淡的冷意和浓郁的失望“算了,你当我没问过吧。”

       “……以后?想和你一起谋划算不算?”

       再一次,我不受控制的说出了这句话。我看着小孩儿的面色从呆愣变成不可置信的狂喜,干净的小脸儿上也带起了惊喜的笑容。就这样,我笑着拥他入怀。

      我想我找到了我的光。

      
  
  

评论(5)

热度(1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