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了这碗豆汁!

心情不好了就喜欢写刀子,是个废人,底层写手,三流CV,更新随缘

神明和人类(HE小短篇)

#我流邪簇#
#ooc预警!#
#年龄操作有!大簇小邪!#
#坚持小甜饼路线不动摇#
#老年人,吃不得刀子了#
#小学生流水账文笔预警#
#芸豆豆我求你别虐!!!#

      这是一个俗套的故事,也有一个俗套的开头。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神明,他叫做黎簇。这位神明他很喜欢很喜欢在他庇护下的人类们,他总会偷偷的趴在云朵上看着那些人类。他们多有意思啊。黎簇这样羡慕的想着,他们每天都会做相似但却不相同的事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不曾抱怨。。

       这一年,又一个小孩子降生啦!神明好开心好开心的,他偷偷的从那户人家的窗户里看进去,那个小孩子像是看到他了一样,原本哭的小脸儿通红的小家伙竟然冲着神明的方向咯咯的笑了起来。神明惊讶的张大了嘴,呀,这个孩子居然可以感知到我吗?不止神明在惊讶,这家人也在惊讶。这家的爷爷高兴的捋了捋自己的胡子,满脸的皱纹都笑的快要展开了!“这孩子好,生来爱笑,天真无邪。那便给他起名叫吴邪罢。”

      于是神明看着吴邪一点一点的长大。从一个小小的还不会说话的孩子,到后来到处乱跑,四处捣乱的小坏蛋。只用了八年的时间。神明感叹着人类的神奇,却也看的津津有味。可是神明没有发现呀,每一年生日的时候,吴邪都会执拗的看着天空,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小邪,你在看什么呀?”吴邪的三叔曾经这样问他。

       “我在看神明呀!”吴邪这样回答他,“我知道的!神明大人就在云朵上面看着我们呐!我想见见神明大人呀!”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时光就在神明不经意间过去啦,等到神明反应过来的时候,吴邪也已经长成了一个风度翩翩的俊俏公子哥儿。他看着吴邪与他的发小儿上京赶考,两人路上相互为伴,畅谈诗词,过的快活极了!神明见到吴邪开心,他也不自觉的跟着一起笑起来。若要是我能和他一块儿就好了。神明这么想着,便就毫不犹豫的变作了个乖乖巧巧的少年郎,趁着他姐姐不注意,偷偷的跑到了凡间去啦。

       神明装作在路上遇到吴邪的模样,开开心心的给吴邪做起了小厮。吴邪他懂得好多呀!神明惊奇的看着吴邪在纸上写下一篇一篇的策论,那些字神明虽知道是什么意思,可连起来却一点都看不明白。吴邪好厉害呀!神明这样想着,心里越来越觉得这个人类好棒。

       这天呀,吴邪和他发小儿两个人要去考试啦!神明好担心好担心的。他偷偷的在吴邪进考场之后给他祈福,一定要让吴邪考出一个好成绩呀!黎簇这样祈祷着。

     榜单出来之后,黎簇偷偷的挤进人群中看,他呀,在第三的位子看到了吴邪。呀!吴邪竟是探花郎!神明好开心好开心呀!他感觉比小时候梁湾姐姐给他吃桂花糖时还要开心好多倍。

      神明看到了吴邪骑着高头大马,胸前绑着红色的绸缎大花。真丑。神明他在人群中看出吴邪对着他的方向说着。神明看着吴邪不开心的拽着胸口的大红花,不知不觉的笑出声啦。一点都不丑呢!神明这样在心里想着,英俊潇洒的像是一位新郎官似的。

      后来啊,吴邪他骑着大马去了皇宫啦!胖皇帝好像好喜欢好喜欢探花郎呀,当即就决定要把阿宁公主嫁给探花郎。可是探花郎不喜欢公主呀,他想要拒绝,却被状元发小儿给拦住啦。发小儿悄悄告诉探花郎呀,雷霆雨露均是皇恩,不管开不开心都不可以拒绝哒!然后探花郎沉默着接受了胖皇帝的赐婚。

       那天探花郎回家之后呀,一点都不开心!他抱着神明好久好久。他告诉神明呀,他一点都不想娶阿宁公主呀,他有一个喜欢了好久好久的人啊,可是那个人好傻好傻呀,一点都没有变看出来呢。神明感觉自己的心里好难受好难受啊,可是他不知道呀,为什么吴邪有了喜欢的人他心里那么难受呢?然后吴邪说呀,黎簇你这个大傻子,我心悦你许久啦。神明听到这句话,一下子就好开心好开心啦!

      真好呀!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真好呀。

      你问我后来呀!后来神明带着探花郎去了天上,他们永远永远的在一起啦!



——————END——————

评论(9)

热度(66)